- Aug 12 Sun 2018 14:00
-
[食記] 杏屋@新竹 巨城店
- Aug 06 Mon 2018 15:56
-
[食記] 2018港式名店月餅 評比&推薦(奇華、榮華、美心、九龍、半島、聖安娜、東海堂)
天氣開始微涼, 中秋節又到啦
小時候對港式月餅只有蓮蓉跟伍仁金華火腿有印象
不知道從哪一年開始第一次吃到奶皇, 而且很幸運的就是美心的流心奶皇
從此每年對港式的月餅開始心心念念!
各店出的口味選項都非常多
一年比一年豐富
禮盒名子更是五花八門
但實際上就是固定幾個種類的月餅組合啦
所以這邊把每家店今年有出的所有口味列表出來
大家就可以針對喜歡的月餅自己配出最適合的組合囉
其中我對港式月餅幾大分類裡面喜好程度為
奶皇>蓮蓉>冰皮>伍仁金腿>其他
今年就決定針對奇華、榮華、美心、九龍、半島、聖安娜、東海堂
這幾年吃下來各分類的冠軍跑不同家店採購!
(為了讓每年的中秋肚子能不留遺憾, 整個很厚工阿!! > <)
首先列一下今年各家出的所有口味
其中黃色標起來的是我比較有興趣且嚐試過的口味!
ps. 奇華在台灣也有分店, 但賣的品項略有差異
且台灣奇華是Made in Taiwan, 香港奇華是真正Made in HoneKong
至於買港式月餅名店就會想買「正港」貨呀
老實說的話, 味道確實有差異的
而且就像去德國買WMF一定也有一派會覺得非得Made in Germany嘛!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小時候對港式月餅只有蓮蓉跟伍仁金華火腿有印象
不知道從哪一年開始第一次吃到奶皇, 而且很幸運的就是美心的流心奶皇
從此每年對港式的月餅開始心心念念!
各店出的口味選項都非常多
一年比一年豐富
禮盒名子更是五花八門
但實際上就是固定幾個種類的月餅組合啦
所以這邊把每家店今年有出的所有口味列表出來
大家就可以針對喜歡的月餅自己配出最適合的組合囉
其中我對港式月餅幾大分類裡面喜好程度為
奶皇>蓮蓉>冰皮>伍仁金腿>其他
今年就決定針對奇華、榮華、美心、九龍、半島、聖安娜、東海堂
這幾年吃下來各分類的冠軍跑不同家店採購!
(為了讓每年的中秋肚子能不留遺憾, 整個很厚工阿!! > <)
首先列一下今年各家出的所有口味
其中黃色標起來的是我比較有興趣且嚐試過的口味!
ps. 奇華在台灣也有分店, 但賣的品項略有差異
且台灣奇華是Made in Taiwan, 香港奇華是真正Made in HoneKong
至於買港式月餅名店就會想買「正港」貨呀
老實說的話, 味道確實有差異的
而且就像去德國買WMF一定也有一派會覺得非得Made in Germany嘛!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- Jul 28 Sat 2018 15:00
-
[食記] 點點心@新竹 巨城店
巨城今年六月做了一些整理, 在B1/3F/4F多開了好多連鎖餐飲店
以後去逛街看電影肚子又有好多新選擇啦!
其中, 點點心在新竹巨城店位於四樓影城的旁邊
是一家平價港式飲茶, 在台北車站及台中新光三越也都有分店囉
因為很愛去香港吃飲茶, 所以在台灣只要有耳聞不錯的茶餐廳我們就會躍躍欲試
其實我每次在北車轉捷運的時候都很想衝去點點心點個外帶來試試
但都被排隊的人潮嚇跑了 (OS: 整個很沒耐心, 出了名的不愛排隊呀哈哈哈)
總評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價位: 每道平均NT100-150左右
服務: 優良
環境: 乾淨/裝潢用心很有港式味道
推薦: (滿分為五星)
總評: 值得再訪的餐廳, 港點本身每盤份量都不多, 人少也能開飯!
以後去逛街看電影肚子又有好多新選擇啦!
其中, 點點心在新竹巨城店位於四樓影城的旁邊
是一家平價港式飲茶, 在台北車站及台中新光三越也都有分店囉
因為很愛去香港吃飲茶, 所以在台灣只要有耳聞不錯的茶餐廳我們就會躍躍欲試
其實我每次在北車轉捷運的時候都很想衝去點點心點個外帶來試試
但都被排隊的人潮嚇跑了 (OS: 整個很沒耐心, 出了名的不愛排隊呀哈哈哈)
價位: 每道平均NT100-150左右
服務: 優良
環境: 乾淨/裝潢用心很有港式味道
推薦: (滿分為五星)
總評: 值得再訪的餐廳, 港點本身每盤份量都不多, 人少也能開飯!
